希望大家吃粮产粮都快乐!
正剧和校园pa是完全分开的
校园pa只有甜甜的恋爱 背景现代
正剧更黑暗 背景星际 可以看作是番外

【ABO鸣佐现代】最爱的你(六)

月考。

十中老师效率极高,下午五点半才考完最后一科,晚自习成绩就出来了。

因为是高二第一次月考,老师们为了给学生一个下马威,故意把试卷出得比较难。很多人都考了历史最低的分数。

平时晚自习大家都嘻嘻哈哈的,干啥的都有,挺轻松。

虽然老师三令五申高二是最重要的过渡期,但人都是不见棺材不掉泪,不撞南墙不回头的,得真的受挫了,才知道反省。

这次考试就算是十中老师送给学生的棺材x南墙大礼包。

-

学委把成绩发班群了,各科课代表也把试卷都发下来了。整个班级气氛都有点低沉,考得真的很差。

鸣人也是考历史最低的人之一。

上次卡卡西调侃他英语永远考八十几分,这次倒是跳出八十的范围了,因为他考了七十。刚好七十,一分不多一分不少。总分是一百五,他连一半的分数都没考到。

他真的有点难顶了,这个成绩实在是恶心。

他其他的科目都还行。数学还是一百三十多,语文一百二,理综二百六。但凡他英语能及格,也能上六百的线。

所有人都在分析试卷,总结,写下个月学习计划,只有佐助在看手机。

手机屏幕显示的是鸣人的成绩曲线图。

这个习惯跟随他很多年了,他从初中就开始研究吊车尾的成绩,当时担心的是他没办法直升十中。现在他又开始担心他没办法考上大学。

虽然吊车尾按照现在的成绩进个重本没什么问题,但是要想考上他要去的那所大学还差一大截。

他明年会提前进大学,如果今年没办法盯着他把成绩提上去的话,到时候就更没有机会了。

虽然吊车尾朋友多,不缺帮助,但加以他人之手总归是不放心。

但缺少一个机会。

-

晚自习放学,教室里人都走完了。

佐助还坐在座位上等人。

鸣人被英语老师叫走,一直到放学才放他走,被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,他心情有些沮丧。回到教室,佐助在等他。

虽然两个人没说一句话,但是鸣人知道佐助是专门在等他。

两人继续沉默着离开教室,往校外走。

直到到了校外的小吃街,街上学生已经没有刚放学那会那样人山人海了,只剩一些情侣和吃夜宵的。

鸣人率先开口:“去吃拉面吧。”

佐助没意见。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拉面店就坐。鸣人给佐助点了和自己一样的套餐,佐助最近几年和自己口味越来越像,所以只要两个人一起吃饭,鸣人都会点两份相同的。

其实不用的问的,但是鸣人还是问了:“你考了多少?”

佐助用问题回答:“你没有看我的成绩吗?”

鸣人瘪瘪嘴,有点不满:“看了。你还继续呆在高中做什么?我要是你就直接去读大学了”

佐助没什么表情:“我下学期就走了。以后你就少一个讨厌的人了。”

鸣人觉得有些尴尬,半天才结巴着解释:“这么快啊……其实我没有讨厌你。”

“我就小学的时候才讨厌过一会,之后……之后就一直把你当朋友。”

佐助其实心里很开心,但是表情还是冷冷的:“是吗,我以为你一直最讨厌我呢。”

“真的!……我早就把你当朋友了,虽然你可能并不在意,但是我一直把你当最重要的朋友。”

佐助:“重要,是有多重要?”

鸣人知道这个人很难讲话,但今天也未免太咄咄逼人:“……就是很重要呗。”

察觉到佐助持续的不满情绪,鸣人豁出去了:“就是我愿意代替你死!”

佐助故意曲解他的意思:“那可能要等很久了,可能那个时候你也老得不行了。”

鸣人一滴冷汗:“不是,就是你要是有危险我会挡在你前面。”

佐助没理他了。

恰好老板的女儿也把拉面端过来了。

鸣人吃面极其快,就像从来没吃过饭的饿死鬼一样。其实不是他有多饿,而是习惯了吃快,小时候也没有教他餐桌礼仪,长大之后就再难改了。

他把汤都喝完的时候,佐助才吃三分一不到。毕竟是大家族出身的Omega,仪礼不过是无意识的表现。

其实佐助本来就不饿,只是他习惯迁就鸣人的步调。

而且alpha天生代谢就比omega快。同样的热量,Alpha的代谢速度是omega的3~5倍。

其实说起来,他不是很喜欢吃东西,嫌麻烦,周末一个人在家的时候,随便吃点饭团🍙应付一下了事。

而且他很挑食,虽然没怎么表现出来。


看鸣人那个样子就是没吃饱。佐助直接把自己的碗推给他。

鸣人也很自然地接过来接着吃。说真的,他们单独相处时就是这样的,也没什么需要装模作样的。

鸣人从小没家人,佐助是他还不会走路时就认识的,这个大家族出身的小孩虽然有着光鲜的外表和显赫的家世,但他却时不时一个人到湖边一坐就是一下午。湖边本来是鸣人孤单的地盘,后来多一个人,虽然两人不怎么说话,但自有一种默契,仿佛天生就亲近。

后来上学了,佐助永远是学校最引人注意的那个人,只要有他在,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的身上。相比起来,鸣人什么也不是,甚至还饱受嫌恶,因为他是个没教养的孤儿,成绩也差,还老是恶作剧,大家都很讨厌他,大人们都不许自家小孩和他玩。

佐助就像是他的家人。鸣人虽然在感情方面很迟钝,但佐助的确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没有之一。

反观佐助,他平时和外人一起的时候,虽然有些高冷,但不会表现出过多的个人情绪或喜好,不故意惹人喜欢,也不做什么讨人厌的事,大多数时候就是表现得像个普通人。

只有在鸣人面前,才是随心所欲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

比如说吃东西吃到一半就不想吃了,让吊车尾解决掉。或者觉得吊车尾碗里的比自己碗里的好吃些,就要交换——其实点的都是同样的东西,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
鸣人吃面的时候,佐助就撑着下巴看着他。

“你有钱吗?”

对方突然发问,鸣人有点没反应过来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问你有没有钱。”

鸣人以为他缺钱了:“你要借多少?”

佐助不耐烦:“笨蛋,问你有没有钱。”

佐助对其他人虽然冷漠,但该有的礼仪还是维持很好的,只有在鸣人面前他才会把自己恶劣的一面展现出来。

“有吧……我一直有在存钱。不知道你够不够。”

佐助:“你敢不敢和我打个赌?”

鸣人挑眉:“赌什么?”

佐助:“我能让任何一个傻瓜的英语提升到140?”

鸣人知道那个傻瓜指的就是他:“赌注是什么?”

佐助微微一笑:“你的所有存款。”

鸣人石化了。半天才接嘴:“赌这么大?三十万全都要?”

轮到佐助意外了,他还以为鸣人最多存个几万,居然有三十多万,但差别不大:“赌不赌?”

鸣人很纠结,一方面是他的身家财产,一方面是英语140。以他对佐助的了解,既然他说了140,那肯定能拉到140,但那三十万……呜呜呜呜……

佐助很欣赏他的表情变化过程,微笑着逼命:“赌不赌?”

最后鸣人哭着签了卖身契。

 


 ------------------

掌控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他的钱控制住,这样他时时刻刻没钱的时候都会想到你。

评论(5)
热度(29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他是你的傻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